淘宝商家如果要使用直通车推广方式的话,需要对推广技巧进行了解。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的数据需要各位淘宝商家们去关注,比如说直通车投入产出比。这个投入产出比如何计算才能够推广不亏本呢?
直通车投产比怎么算推广不亏?
1、直通车后台的投入产出比数据
在直通车后台,我们可以通过直通车报表查看到投产比数据。但是需要注意的是,这里显示的投产比数据其实并不是很科学。投入产出比=总成交金额/总花费,总成交金额=客单价*转化率*点击量。
2、真实的投入产出比数据
如果我们想要了解真实的投产比数据,就需要按照以下公式来计算真实的投产比数据。
真实投产比=(总成交金额+自然流量转化金额)/总花费。
持平投产比怎么算?
在淘宝运营过程中,利润是我们最终追求的目标,直通车的平均生产率是衡量我们淘宝直通车推进损益的重要依据,我们可以通过平均生产率来判断你的直通车损益状态。
要计算持平投产比,首先需要知道以下几个核心数据:
1. 产品平均运费
2. 产品总成本
3. 最近7天直通车总成交额
产品成本=10元 平均运费=5元 平均包装及其他成本=2元 产品总成本=10+5+2=17元
(1)首先需要算出直通车最近7天卖产品总成本,公式如下:
示例产品A:26*17=442元
(2) 计算直通车最近7天的利润是多少,公式如下:
示例产品A:1000-500-442=58元
(3)计算直通车持平投入产出比,有两种情况,公式如下:
直通车持平投产比=(直通车总成交金额+直通车亏损)/直通车花费
直通车持平投产比=(直通车总成交金额-直通车亏损)/直通车花费。
不管怎么样,各位淘宝商家使用直通车推广方式的话,需要了解一些技巧。这种推广方式非常受大家欢迎,但是它是需要花钱的。所以商家们想要使用好的话,可能需要废一点功夫。
留言与评论(共有 条评论) |